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YouTube衝觀看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Facebook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蝦皮Shopee灌觀看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灌TikT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Facebook灌直播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抖音灌直播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TikTok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衝蝦皮Shopee在線觀看人數

經典勵志短文:拒絕平庸    絕大多數人之所以平庸一生,之所以只能在歷史的舞臺上扮演無足輕重的次要角色——包括那些懶惰閑散的人、好逸惡勞的人、平庸無奇的人——原因就是他們缺乏高遠的志向。     對于年輕人來說,不管他是多么貧窮,只要要他渴望著接受教育,希冀著完善自已,那他就是大有希望的。但是,對于那些胸無大志、甘于平庸之輩,我們則是無計可施;如果他自身不想出人頭地、建功立業,即便外人再怎么推動和激勵都是無濟于事的。對于一個渴望著在這個世界上立身揚名、成就一番事業的人來說,任何東西都很難阻礙他前進的腳步。不管他所處的環境是多么地惡劣,也不管他面臨多少不利的制約因素,他總是能通過某種途徑脫穎而出,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我們不可能阻擋一個林肯式的人物或者是威爾遜式的人物的崛起,對于這樣的人來說,即便是貧窮到買不起書本的地步,他們依舊可以通過借閱而獲得夢寐以求的知識。    不管一個年輕人是多么笨拙,(https://www.lz13.cn)只要他有著積極進取的心態和更上一層樓的決心,我們就不應該對他絕望。    你或許會認為自己太差勁,能成就一番事業的機會和概率近似于零,但是,重要的并不在于你現在的地位是多么謙卑或者手頭從事的工作是多么微不足道,只要你心存改進的意愿,只要你不局限于狹小的圈子,只要你渴望著有朝一日成為萬眾矚目的人物,只要你希冀著攀登上成功的巔峰并愿意為此付出切實有效的努力,那么你終將成功。正如胚芽通過力量的積蓄最終萌發出地面一樣,你也將通過持之以恒的努力逐漸地遠離平庸,擁有輝煌而壯麗的人生。    我們不應該根據人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對他進行評判,因為這很可能只是他通向更輝煌的成功的踏腳石。判斷一個人的標準應該是看他所擁有的抱負和確立的目標。一個誠實的人會做任何高尚的工作,以此作為通向成功之路的必要階段。    在一個人的日常活動中,我們可以發現某些預示著他未來的東西。他做事的風格,他對工作的投入程度,他的言行舉止——所有的一切都表征著他會擁有什么樣的未來。    “如果你只是一個負責拖洗甲板的工人,那也得好好干,就像海神隨時在背后監督著你一樣。”狄更斯這樣說。    在生活中還有這樣一種情況,那就是一個人可能對現狀極度不滿,但他并沒有任何改進的意愿,也不想付出努力來達到目標,而僅僅是對自己的身份地位的不滿。這并不總是意味著他有遠大的抱負,也可能是懶惰、冷漠、玩世不恭、消極厭世的表現。    但是,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工作兢兢業業,想方設法地使每一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以自己的努力和成就為榮,并在此基礎上積極尋求進一步的發展和提高時,我們在心中確信他最終肯定能如愿以償。在我們確切地了解一個人的理想和抱負之前,是無法對他作太多判斷的。只要他具備毅力、恒心和信念,他完全有可能成為一個杰出人物。    當年輕的富蘭克林尚在費城為掙得一個立足之地而苦苦掙扎時,那兒精明的商人已經預測到了,即便富蘭克林現在囊中羞澀,生活困頓,吃飯、睡覺、工作都是在同一間小屋,但這個年輕人必定前程無限,因為他是如此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如此渴望著大展宏圖,如此地樂觀自信。他經手的每一件事都能做到盡善盡美,這些都預示和象征著他未來的作為不可限量。當他還只是一個學徒期剛滿的印刷工人時,他的工作質量就已經遠遠地超過別人了,而他的排版系統甚至比雇主的還要先進,人們紛紛預測有朝一日他肯定能取而代之,擁有自己的企業——歷史證明他的確是做到了這一點。    (摘自《卡耐基成功之道全集》)站長為你推薦文章:[經典勵志短文:卑微的偉人] [經典勵志短文:佛教徒與觀音] 分頁:123

若不是拖延,你本該有更多可能  文/青陽胤月  今天凌晨三點半才睡下,還是因為害怕自己“啪啪啪”敲鍵盤的聲音會吵到室友才不甘心地關上了電腦的。  這世上,熬夜的只有三種人。第一種是用夜晚的時間來醉生夢死、放飛自我的,類似于某些學校里通宵打游戲的學生;第二種是白天效率極高,到了夜晚還抓緊時間不斷地提升自我的,類似于傳說中哈佛凌晨四點鐘的燈火;第三種是白天拖拖拉拉、效率很低,把事情堆積到晚上不得不處理的時候才熬夜趕工的,類似于我……  其實時間本來是夠用的,已經準備好了推送的圖文材料,七篇推送只要再稍稍排版一下便可完工,算起來最多也只需要半天的時間而已。雖然我明明有一整天的時間,卻還是從昨晚十一點才開工,一直到今天凌晨三點半才草草收場。  我昨天一整天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起床、改一篇稿子、吃飯、逛淘寶、刷微博、看推送……一轉眼到了晚上七點。我放下手機,打開電腦,覺得到了這個點已經不得不開工了,卻突然電話鈴響,一個朋友請客去吃自助烤肉。我咽了口唾沫,狠下心與自己的懶惰抗爭,“不好意思啊,我還有一些工作沒做完,就不去了吧,謝謝你了。”對方依舊熱情,“一定要這么急嗎?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要不你帶著電腦來,邊吃邊工作?”我心里想著,如果帶著電腦去那應該是可以在今晚做完的吧,要不就去?大快朵頤的我果然將工作拋在了腦后,擔心得最多的事情也就是“晚上又吃這么多肯定要長胖”……愉悅的饕餮盛宴結束時,時針指向了十點。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整個人都陷入了焦急、恐慌和后悔的情緒中,匆忙地趕回住處又浪費了我一個小時。“如果我早點做完不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去和朋友吃飯了嗎?既然沒有做完那我還出去吃飯干嘛呢?”心中懊惱不已,但還是不得不接受現實,從頭開始做起。  大概這種經歷很多人都有過吧。  本來時間充足,完成手頭的任務綽綽有余,可是卻要先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其他事情,甚至先娛樂消遣一番,等到最后不得不做的時候才開始奮起直追。或者是只給自己留下自認為充足的時間,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最后期限之前的那幾個小時在擔驚受怕中度過,無法享樂也無法工作。  說到底,都是因為拖延。  如果說拖延是一種病,那么大概沒有人能夠逃得過它的魔爪,最多也只是程度輕重的不同罷了。那你可能會說,“既然大家都拖延,那我拖一拖也沒什么事兒吧?”  可是程度的重要性就在這種時候體現出來了,有的人只會拖延一個小時,而且在這一個小時中還做了其他有價值的事情,可是你也許是拖延十個小時,這十個小時全部都用來消遣娛樂了。  再者,拖延有很大的危害,它像個溫柔的惡魔,在日復一日中將你的智慧和英雄夢想消耗殆盡。  一、浪費時間  在你去真正做你所拖著的正事之前,多半做到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其他事,甚至是娛樂消遣。這是完完全全的浪費時間。  二、損害身體  在你不得不去完成那件事情的時候,多半時間已經不夠了,你可能會熬通宵或者連續熬幾個通宵,別問我怎么知道的。  三、折磨精神  在時間不那么充足的時候去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正常人都會頂著巨大的精神壓力,大家應該也都有過體會。更加深刻的是對自己拖延的自責和害怕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恐懼,整個人陷入無法擺脫的焦慮之中。  拖延可以說是人類的本性,因為拖延來源于人自身的懶惰、懈怠、對簡單和有趣的追求、對勞心費力思考的躲避,所以是比較難克服的。同時給你一局游戲和一頁數學練習題,你愿意推遲做哪一樣?工作放在那里,但你還是想先刷刷朋友圈、看看微博、逛逛淘寶,于是時光飛逝,而你的工作卻沒什么質與量的飛躍。  若你想要克服拖延,在這種時候,或許你要先建設自己的內心。  首先你要客觀地想象一下這件事情沒有按時完成會產生的嚴重后果。  現在還不想去整理面試要用到的材料,可是兩個小時之后就開始面試了。如果還不開始做,可能會在面試遲到,與自己心儀的工作offer失之交臂。  其次回憶一下上一次或記憶深刻的某一次因為拖延而付出的慘痛代價。  或許是拖沓著不愿意寫策劃,到了截止日期通宵趕工,不僅質量不佳,還沉浸在自我譴責的愧疚和害怕無法按時完成的恐懼中無法自拔;或許是某次你拖延著懶得去取車票,導致你誤了車造成一系列的麻煩事兒。  想象一下提前完成工作后的輕松和愉悅感。  小時候自己老是在寒暑假最后幾天趕作業,記得在某一年的寒假,我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破天荒在假期的頭一個星期里寫完了所有的作業,至今還記得那種假期全程放開了玩兒和旁觀別的小伙伴火急火燎地趕作業的那種快樂。  最后不斷告訴自己,“現在就去做!”  這是最為重要的一步,因為這才是你從空想到行動的轉變,這才是你整個動作的開始。人的懶惰是一種本性,要克服,只能慢慢培養自己的執行力,培養出自己說做就去做的習慣。每一次堅持執行對自己“現在就去做!”的命令,下次拖延的幾率就會變得更小,因為你的每一次“立即去做”都在改變自己拖延的壞習慣、加強自己的執行力。  若能戒掉拖延,大幅度減少在做正事之前所浪費的時間,你的人生會有更多的機會和可能。千萬不要小看了每一分鐘甚至每一秒,若你將這些時間投入到別的地方,不斷去學習和創造,一段時間之后你的人生會上升一個臺階。或許是利用零碎的時間自學一門外語,可能兩年過后你就可以看視頻不要字幕;或許是把節約下來的時間拿去健身,可能堅持下去你的身體會比同齡人更加健康與健美。  就算你不把剩余下來的時間拿去學習和培養技能,單單是不必心急如焚熬夜趕工我都覺得是快樂的。  時光總是匆匆,拖著拖著你就發現自己從少年變成了青年,從青年變成了中年,然后馬上兩鬢斑白、年過半百。若不是拖延,你本該有更多的可能和更廣闊的天空。  最后,附上一首錢鶴灘的《明日歌》,與君共勉!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  朝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我每天都做一件治療拖延的事 還在為你的拖延找借口嗎? 拖延:漂亮的計劃,不漂亮的執行分頁:123

余光中:我的四個假想敵  二女幼珊在港參加僑生聯考,以第一志愿分發臺大外文系。聽到這消息,我松了一口氣,從此不必擔心四個女兒通通嫁給廣東男孩了。  我對廣東男孩當然并無偏見,在港六年,我班上也有好些可愛的廣東少年,頗討老師的歡心,但是要我把四個女兒全都讓那些“靚仔”、“叻仔”擄掠了去,卻舍不得。不過,女兒要嫁誰,說得灑脫些,是她們的自由意志,說得玄妙些呢,是因緣,做父親的又何必患得患失呢?何況在這件事上,做母親的往往位居要沖,自然而然成了女兒的親密顧問,甚至親密戰友,作戰的對象不是男友,卻是父親。等到做父親的驚醒過來,早已腹背受敵,難挽大勢了。  在父親的眼里,女兒最可愛的時候是在十歲以前,因為那時她完全屬于自己。在男友的眼里,她最可愛的時候卻在十七歲以后,因為這時她正像畢業班的學生,已經一心向外了。父親和男友,先天上就有矛盾。對父親來說,世界上沒有東西比稚齡的女兒更完美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長大,除非你用急凍術把她久藏,不過這恐怕是違法的,而且她的男友遲早會騎了駿馬或摩托車來,把她吻醒。  我未用太空艙的凍眠術,一任時光催迫,日月輪轉,再揉眼時,怎么四個女兒都已依次長大,昔日的童話之門砰地一關,再也回不去了。四個女兒,依次是珊珊、幼珊、佩珊、季珊。簡直可以排成一條珊瑚礁。珊珊十二歲的那年,有一次,未滿九歲的佩珊忽然對來訪的客人說:“喂,告訴你,我姐姐是一個少女了!”在座的大人全笑了起來。  曾幾何時,惹笑的佩珊自己,甚至最幼稚的季珊,也都在時光的魔杖下,點化成“少女”了。冥冥之中,有四個“少男”正偷偷襲來,雖然躡手躡足,屏聲止息,我卻感到背后有四雙眼睛,像所有的壞男孩那樣,目光灼灼,心存不軌,只等時機一到,便會站到亮處,裝出偽善的笑容,叫我岳父。  我當然不會應他。哪有這么容易的事!我像一棵果樹,天長地久在這里立了多年,風霜雨露,樣樣有份,換來果實累累,不勝負荷。而你,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一伸手就來摘果子,活該蟠地的樹根絆你一交!  而最可惱的,卻是樹上的果子,竟有自動落入行人手中的樣子。樹怪行人不該擅自來摘果子,行人卻說是果子剛好掉下來,給他接著罷了。這種事,總是里應外合才成功的。當初我自己結婚,不也是有一位少女開門揖盜嗎?“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說得真是不錯。不過彼一時也,此一時也。同一個人,過街時討厭汽車,開車時卻討厭行人。現在是輪到我來開車。  好多年來,我已經習于和五個女人為伍,浴室里彌漫著香皂和香水氣味,沙發上散置皮包和發卷,餐桌上沒有人和我爭酒,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戲稱吾廬為“女生宿舍”,也已經很久了。做了“女生宿舍”的舍監,自然不歡迎陌生的男客,尤其是別有用心的一類。但自己轄下的女生,尤其是前面的三位,已有“不穩”的現象,卻令我想起葉慈的一句詩:一切已崩潰,失去重心。  我的四個假想敵,不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學醫還是學文,遲早會從我疑懼的迷霧里顯出原形,一一走上前來,或迂回曲折,囁嚅其詞,或開門見山,大言不慚,總之要把他的情人,也就是我的女兒,對不起,從此領去。無形的敵人最可怕,何況我在亮處,他在暗里,又有我家的“內奸”接應,真是防不勝防。只怪當初沒有把四個女兒及時冷藏,使時間不能拐騙,社會也無由污染。現在她們都已大了,回不了頭。我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鬼鬼祟祟的地下工作者,也都已羽毛豐滿,什么力量都阻止不了他們了。先下手為強,這件事,該乘那四個假想敵還在襁褓的時候,就予以解決的。至少美國詩人納許(Ogden Nash, 1902-1971)勸我們如此。  他在一首妙詩《由女嬰之父來唱的歌》(Song to Be Sung by the Father of Infant Female Children)之中,說他生了女兒吉兒之后,惴惴不安,感到不知什么地方正有個男嬰也在長大,現在雖然還渾渾噩噩,口吐白沫,卻注定將來會搶走他的吉兒。于是做父親的每次在公園里看見嬰兒車中的男嬰,都不由神色一變,暗暗想:“會不會是這家伙?”  想著想著,他“殺機陡萌”,便要解開那男嬰身上的別針,朝他的爽身粉里撒胡椒粉,把鹽撒進他的奶瓶,把沙撒進他的菠菜汁,再扔頭優游的鱷魚到他的嬰兒車里陪他游戲,逼他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而去,去娶別人的女兒。足見詩人以未來的女婿為假想敵,早已有了前例。  不過一切都太遲了。當初沒有當機立斷,采取非常措施,像納許詩中所說的那樣,真是一大失策。如今的局面,套一句史書上常見的話,已經是“寇入深矣!”女兒的墻上和書桌的玻璃墊下,以前的海報和剪報之類,還是披頭,拜絲,大衛·凱西弟的形象,現在紛紛都換上男友了。至少,灘頭陣地已經被入侵的軍隊占領了去,這一仗是必敗的了。記得我們小時,這一類的照片仍被列為機密要件,不是藏在枕頭套里,貼著夢境,便是夾在書堆深處,偶爾翻出來神往一番,哪有這么二十四小時眼前供奉的?  這一批形跡可疑的假想敵,究竟是哪年哪月開始入侵廈門街余宅的,已經不可考了。只記得六年前遷港之后,攻城的軍事便換了一批口操粵語的少年來接手。至于交戰的細節,就得問名義上是守城的那幾個女將,我這位“昏君”是再也搞不清的了。只知道敵方的炮火,起先是瞄準我家的信箱,那些歪歪斜斜的筆跡,久了也能猜個七分;繼而是集中在我家的電話,“落彈點”就在我書桌的背后,我的文苑就是他們的沙場,一夜之間,總有十幾次腦震蕩。那些粵音平上去入,有九聲之多,也令我難以研判敵情。現在我帶幼珊回了廈門街,那頭的廣東部隊輪到我太太去抵擋,我在這頭,只要留意臺灣健兒,任務就輕松多了。  信箱被襲,只如戰爭的默片,還不打緊。其實我寧可多情的少年勤寫情書,那樣至少可以練習作文,不致在視聽教育的時代荒廢了中文。可怕的還是電話中彈,那一串串警告的鈴聲,把戰場從門外的信箱擴至書房的腹地,默片變成了身歷聲,假想敵在實彈射擊了。更可怕的,卻是假想敵真的闖進了城來,成了有血有肉的真敵人,不再是假想了好玩的了,就像軍事演習到中途,忽然真的打起來了一樣。真敵人是看得出來的。在某一女兒的接應之下,他占領了沙發的一角,從此兩人呢喃細語。囁嚅密談,即使脈脈相對的時候,那氣氛也濃得化不開,窒得全家人都透不過氣來。這時幾個姐妹早已回避得遠遠的了,任誰都看得出情況有異。萬一敵人留下來吃飯,那空氣就更為緊張,好像擺好姿勢,面對照相機一般。平時鴨塘一般的餐桌,四姐妹這時像在演啞劇,連筷子和調羹都似乎得到了消息,忽然小心翼翼起來。明知這僭越的小子未必就是真命女婿,(誰曉得寶貝女兒現在是十八變中的第幾變呢?)心里卻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淡淡的敵意。也明知女兒正如將熟之瓜,終有一天會蒂落而去,卻希望不是隨眼前這自負的小子。  當然,四個女兒也自有不乖的時候,在惱怒的心情下,我就恨不得四個假想敵趕快出現,把她們統統帶走。但是那一天真要來到時,我一定又會懊悔不已。我能夠想象,人生的兩大寂寞,一是退休之日,一是最小的孩子終于也結婚之后。宋淇有一天對我說:“真羨慕你的女兒全在身邊!”真的嗎?至少目前我并不覺得,自己有什么可羨之處。也許真要等到最小的季珊也跟著假想敵度蜜月去了,才會和我存并坐在空空的長沙發上,翻閱她們小時相簿,追憶從前,六人一車長途壯游的盛況,或是晚餐桌上,熱氣蒸騰,大家共享的燦爛燈光。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后的波紋,總要過后才覺得美的。這么一想,又希望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生手笨腳的小伙子,還是多吃幾口閉門羹,慢一點出現吧。  袁枚寫詩,把生女兒說成“情疑中副車”,這書袋掉得很有意思,卻也流露了重男輕女的封建意識。照袁枚的說法,我是連中了四次副車,命中率夠高的了。余宅的四個小女孩現在變成了四個小婦人,在假想敵環伺之下,若問我擇婿有何條件,一時倒恐怕答不上來。沉吟半晌,我也許會說:“這件事情,上有月下老人的婚姻譜,誰也不能竄改,包括韋固,下有兩個海誓山盟的情人,‘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我憑什么要逆天拂人,梗在中間?何況終身大事,神秘莫測,事先無法推理,事后不能悔棋,就算交給21世紀的電腦,恐怕也算不出什么或然率來。倒不如故示慷慨,偽作輕松,博一個開明父親的美名,到時候帶顆私章,去做主婚人就是了。”  問的人笑了起來,指著我說:“什么叫做‘偽作輕松’?可見你心里并不輕松。”  我當然不很輕松,否則就不是她們的父親了。例如人種的問題,就很令人煩惱。萬一女兒發癡,愛上一個聳肩攤手口香糖嚼個不停的小怪人,該怎么辦呢?在理性上,我愿意“有婿無類”,做一個大大方方的世界公民。但是在感情上,還沒有大方到讓一個臂毛如猿的小伙子把我的女兒抱過門檻。  現在當然不再是“嚴夷夏之防”的時代,但是一任單純的家庭擴充成一個小型的聯合國,也大可不必。問的人又笑了,問我可曾聽說混血兒的聰明超乎常人。我說:“聽過,但是我不希罕抱一個天才的‘混血孫’。我不要一個天才兒童叫我Grandpa,我要他叫我外公。”問的人不肯罷休:“那么省籍呢?”  “省籍無所謂,”我說。“我就是蘇閩聯姻的結果,還不壞吧?當初我母親從福建寫信回武進,說當地有人向她求婚。娘家大驚小怪,說‘那么遠!怎么就嫁給南蠻!’后來娘家發現,除了言語不通之外,這位閩南姑爺并無可疑之處。這幾年,廣東男孩鍥而不舍,對我家的壓力很大,有一天閩粵結成了秦晉,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如果有個臺灣少年特別巴結我,其志又不在跟我談文論詩,我也不會怎么為難他的。至于其他各省,從黑龍江直到云南,口操各種方言的少年,只要我女兒不嫌他,我自然也歡迎。”  “那么學識呢?”  “學什么都可以。也不一定要是學者,學者往往不是好女婿,更不是好丈夫。只有一點:中文必須精通。中文不通,將禍延吾孫!”  客又笑了。“相貌重不重(www.lz13.cn)要?”他再問。  “你真是迂闊之至!”這次輪到我發笑了。“這種事,我女兒自己會注意,怎么會要我來操心?”  笨客還想問下去,忽然門鈴響起。我起身去開大門,發現長發亂處,又一個假想敵來掠余宅。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催魂鈴 余光中的詩 鄉愁余光中讀后感分頁:123


YouTube買觀看人數
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抖音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灌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蝦皮Shopee灌直播人數 TikTok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 TikTok在線衝觀看人數 Facebook買觀看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4jwxtp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